【地评线】河声:一家三口都“撒谎” 何以让人泪奔?

2022年04月06日15:51

来源:大河网

  近日,云南文山。驻守在麻栗坡县边境的女民警姚亚琦每天奔走进行疫情消杀工作。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谎称自己是内勤。谁知,远在山东的父母也同样瞒着女儿志愿参加抗疫。

  撒谎就是说假话,可是为什么女民警姚亚琦一家三口都“撒谎”却让人泪奔?

  一家三口都“撒谎”,撒的都是善意的谎言。

  驻守在麻栗坡县边境派出所的女民警姚亚琦每天负重十多斤的消毒液奔走在各个疫情防控点进行消杀工作,而她远在山东聊城老家的父母也志愿参加了当地的抗疫工作,他们“撒谎”,没有谋一点点私利,而是为了一个共同的抗疫目标,一家三口在不同的地方为抗疫做贡献。

  一家三口都“撒谎”,撒的都是爱意的谎言。

  女民警姚亚琦“撒谎”,目的是不让父母担心,因为一年也回不去几次,“妈,你看,我现在就在办公室工作,不出去乱跑~别担心哈~你和我爹平时在外面多注意安全,注意消毒,爱你~比心心”,但她在一条街拍微博上看到一张图片像是她妈妈,才发现她的妈妈也说谎了,在与妈妈的视频电话里,她看到妈妈穿着防护服对着她笑,给她爸爸打视频电话时,发现爸爸坐在沙发那边啃烧饼!“那一瞬间,我觉得好心疼啊”,父母为了不让女儿担心而“撒谎”,女儿为了不让父母牵挂而“撒谎”,谎言里充满了对亲人的疼爱和关心。

  其实,疫情防控期间,像姚亚琦这样全家上阵一起抗疫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在2020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杨显婷与父母、哥哥、嫂子奋勇当先,奋战在抗疫一线 ,组成一道坚固的家庭防线,守卫着家乡和同胞。一家人共同书写了为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京山市公安局的党员民警陈俊和他的爱人左微及女儿陈子媚,从疫情战斗打响开始,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未曾休息过一天,他们用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无畏精神谱写了最美抗疫家庭的爱国情怀……

  抗击疫情期间,无数个家庭像姚亚琦和她的父母一样,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书写着抗击疫情的一曲曲壮丽凯歌,他们用忠诚诠释担当,用行动传递爱心,用生命守护健康,他们用平凡的身躯,为无数个家庭和无数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点亮了前行的路,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堡垒。

  疫情肆虐时,总有无数个普通人挺身而出,绽放出一道道温暖人心的光芒。“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正如歌中所唱,这世界从来没有所谓的超级英雄,不过都是无数普通人在散发着光亮。这世界从来也没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一家三口都“撒谎”,他们的“谎言”触碰到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让我们禁不住泪如雨下。(维扬书生)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