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把项目建设作为干部成长的“练兵场”

2022年04月06日16:41

来源:大河网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项目建设是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不仅检验着一个地域的发展水平和层次,也同样透视着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智慧。省委书记楼阳生明确指出,无论是“稳”,还是“进”,重要抓手是项目,重要支撑是项目。“项目为王”,是省委发出的最强动员令,当前,全省上下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如果把目光聚焦漯河,一幅项目加速推进的壮丽画卷正在沙澧大地徐徐展开。近日,漯河市围绕推动“十大战略”重要部署落地落细,由漯河市委常委、委员分别牵头,组建“十大指挥部”,结合漯河实际细化任务,紧盯“河南省食品实验室建设”等23个重大项目和“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等9个重点工作,设立32个工作专班,从择优选派让专业人干专业事,到强化日常动态管理,再到突出考核结果运用,既实现了点对点精准服务项目建设,也在项目建设一线锤炼了干部能力,进一步凝聚起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花盆里栽不出万年松,马棚里跑不出千里马。让更多干部成长成才,在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建功立业,需要为广大干部提供脱颖而出的机会,打造展示才华的平台,而项目建设就是广大干部展示才华、成就事业、实现价值的最佳舞台。各相关部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把干部放在项目建设一线去锻炼、去检验、去识别,把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让干部用项目说话,让项目为干部赋能,让实干者得实惠、吃苦者不吃亏。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越是艰苦环境、吃劲岗位,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磨砺干部的品格,考验干部的毅力,锤炼干部的能力。当前,全省正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主题就是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广大干部不妨以此为契机,拿出快马加鞭、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行动力度,在项目建设一线担责、担难、担险,持续推动项目提速、提质、提效,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王学明)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