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疫情之下 守“沪”与被守护的双向奔赴

2022年04月07日13:23

来源:大河网

  4月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近期,上海疫情发展迅速,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

  在这个春天,疫情给上海按下“暂停键”,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硬仗,在这座金融重镇再次打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批批医疗队伍,一车车必需物资......全国各地拼尽全力共同守“沪”,被守护者的“花式感谢”也频频令人“破防”,在这场双向奔赴中,让我们感受到春季里最蓬勃的温暖,同时也凝聚起战胜疫情的最大合力。

  守“沪”与被守护的双向奔赴,展现中国制度优势。3月以来,本轮疫情迅速波及29个省份,呈现出流行范围广、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外溢病例及续发疫情多发等特点。面对疫情“倒春寒”,14亿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应对风险挑战。我们看到,上海虹桥火车站密集的高铁列车,将各地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快速运抵上海;解放军派出卫勤力量两千多人乘坐运-20深夜驰援一线;还有大批冬瓜、洋葱、土豆等新鲜蔬菜从山东、四川、安徽、重庆等多地“神速”支援……中华儿女,血脉相连,风雨同舟,再次为中国制度优势写下生动“注脚”。

  守“沪”与被守护的双向奔赴,见证人民至上理念。上海市卫健委7日通报:2022年4月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9660例。可以看到,上海仍处于疫情应急处置最吃劲的阶段,防控难度可想而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15个省份调派医务人员3.8万余人和每日238万管核酸检测力量支援上海、超40000个床位最大方舱医院加紧建设、乡镇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纷纷投入到抗“疫”最前线,“最美逆行者”们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铁壁铜墙”,再次见证了中国战疫人民至上的成色。

  守“沪”与被守护的双向奔赴,凝聚战役必胜信心。“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6日,一位上海护士与小区居委书记的一段4分25秒的电话录音听完让人瞬间“破防”;94岁奶奶对对上门核酸检测的“大白”说还是我们中国好;还有小朋友写信,制作卡片感谢守“沪”者、小区里响起连绵的感谢声、老人哽咽地说“那么远的路来”......同心守“沪”,爱心集结,不仅温暖了“春寒料峭”的上海,也传递“风雨过后,必见彩虹”的中国战疫必胜信心。

  “双向奔赴”,共同守“沪”,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越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同心守“沪”下,爱与温一定会驱散疫情的“倒春寒”,共同迎接“疫”散花开最美春天。(马显)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