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用“三不负”凝聚未来必胜共识

2022年04月07日13:28

来源:大河网

  乘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航船,新时代中国开始了新的出发。在新的出发路上,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的百年大党、我们党的各项事业面临着风险更大、难题更为集中的挑战。但也必须清醒地意识到,世界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失去了机即是危。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创造经得起时代、历史、人民检验的新业绩,持续推动着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赢得光明未来。

  以不负时代的信仰,树牢未来必胜之魂。信仰是一种动力、是对未来的向往与追求。人生如船,信仰就是压舱石;信仰如人体身上的“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站不稳、立不住,也走不远。在新出发的路上,我们要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将其融入共产党人的血脉,内生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主动朝着“十四五”奋斗目标与2035年远景目标,加足马力,步稳力沉,永不懈怠,切实扛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时代重任。要汲取党的创新理论精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随时准备为党和党的事业牺牲一切,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对党、对组织、对同志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绝不能说一套做一套、阳奉阴违、口是心非,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最鲜红的旗帜,让每一个党组织成为一座最坚固的堡垒。

  以不负历史的担当,走好未来必胜之道。新的历史机遇期,是中华民族强起来、实现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机遇期。今天的历史机遇期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属于蓬勃发展的中国,这样的机遇,是在发展进程中积累起来的比较优势、是在新征程上为自己打开的时间窗口。在新的出发路上,我们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以奋进者的姿态披荆斩棘,增强把握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破解难题的本领,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抓落实上投入更大精力,更加奋发有为地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意识,自觉消除私心杂念,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要善于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观察分析问题,让各项决策和各方面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情况、更加符合客观规律、更加符合人民意愿。

  以不负人民的情怀,夯实未来必胜之本。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源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基于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纵观历史,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在新的出发路上,我们要常怀忧民之心,自觉做好实现人民群众意志、谋求人民群众利益的工作,始终做到思想上想着人民、政治上代表人民、行动上为了人民,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的价值取向。要把谋民利、解民忧、惠民生紧紧抓在手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提升质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尽心尽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要以紧抓快办的工作态度、缜密精细的工作习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勤于练出眼亮脑灵的观察力和判断力,练出手勤脚快的“实践力”和“落实力”,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生活。(王钦)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