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银发党员”,演绎战疫“夕阳红”

2022年04月07日14:41

来源:大河网

  疫情当前,平凡人的善行义举,一次次汇聚成共同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近日,衡阳市珠晖区苗圃街道的银发“抗疫勇士”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实践入党誓言、彰显为民本色。

  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关键在于用有限的生命去实现自己对社会的价值。作为“银发党员”,如何守好自己的初心,为人民群众服好务,为社会发展护好航;遇到困难,是迎难而上,还是畏葸不前,都在于自己的心态。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银发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堡垒。在战疫一线,他们始终挺在前面用行动把共产党员这四个字擦亮,并为全民战“疫”做出了最好的示范。

  3月30日下午,苗圃街道凤凰村社区在居民微信群里发布了一则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我报名!”公告发出不到一分钟,社区第四支部党员刘国尧第一个响应!76岁的刘国尧,去年由铁路退休党员移交到社区,热心社区工作的他,这次又冲在最前面。

  4月3日,是农历三月初三,在衡阳有吃荠菜煮鸡蛋的习俗。为了让管控区的居民们也能吃上清香的荠菜煮鸡蛋,当天一大早,年过七旬的党员李春香与凤凰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就来到菜市场采买鸡蛋和荠菜。“每人煮上两个,把锅也带去,通知他们错峰来拿!也是我们志愿者的一份心意!”李春香说。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疫情灾难中,我们再次看到了真实感人的“夕阳红”,感受到了“银发党员”的力量。疫情来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示着“我在场”,用他们生命中灿烂的晚照演绎“银发之爱”。抗疫,理应是年轻人的责任,但有了“银发党员”一起摇橹划桨,年轻人就顿觉有了依靠,增添了百倍力量,提振了精气神。

  无论是刘国尧爷爷,还是李春香奶奶,他们不惧高龄、不计报酬、不怕风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党员对党性的忠诚。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银发党员”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他们也必定以自己的行动让共产党员的这种精神“薪火相传”!(文艳)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