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汇聚点滴微光,护你安然无恙!

2022年04月08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在这个春天,疫情给上海按下“暂停键”。3月30日夜,上海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3月28日,浦东封控;4月1日,浦西封控。此举,对一个拥有近2500万人口的超大城市来讲,史无前例。当然,这也反映出我们坚持动态清零的坚定决心和举措!

  实行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对一个高度市场化、开放度极高的国际大都市来讲,无疑是巨大难题。再加上已达数万的阳性感染者,需要转运、集中隔离……如此种种,是对上海治理水平的考验,更是摆在全国人民面前的时代考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守望相助、命运与共,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这些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文化基因,凝聚起此次上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守望相助,爱从不缺席。中华儿女血脉相连、风雨同舟,这是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而不垮、历尽沧桑而不衰的制胜法宝。当曾经熙熙攘攘的街道变得静默无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生活的平静,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的人们迅速投入,全力以赴展开了一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一批批医疗队,一车车必需物资……各地都在用自己的力量支援上海。自上海疫情吃劲以来,江苏省累计派出1.4万余名“白衣卫士”组成的采样队、检测队、方舱队抵达支援;8架搭载1511名医护人员及核酸检测所需物资的河南医疗队包机紧急驰援;来自湖北共62.3吨的防疫物资迅速驰援……这种微光如炬的爱,温暖着上海人民的心;这种守望相助的温暖,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

  挺身而出,爱从未躲避。上海疫情形势,牵动着国人的心。自疫情发生后,中共上海市委发出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要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街道主任、居委会书记、大学辅导员、援沪医生、方舱护士、社区志愿者……尽管身份不同、年龄各异,但他们的选择和行动却是如此相似。全员核酸大筛查、物资配送、环境消杀……他们用单薄的肩膀,扛着大上海艰难而基本有序的抗疫运转。武汉金银潭医院护士程芳那句:“来上海,我没有把自己当外人”;武汉15家部省属医疗机构、35家市医疗机构,纷纷都派出医护参与援沪……此时,我们不仅看到了肆虐、升级的病毒,更感受到中华儿女患难与共、心手相牵的真情实意。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他们,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行动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与坚实力量!

  甘于奉献,爱不分彼此。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上海某封控小区,高小姐给对门老人家写了一张纸条:“我家还有一些储备,有需要给我打电话”,对门阿婆回复并挂出各式蔬菜;超市提前半小时营业,开设“关爱购物专场”,照顾老人和残疾人;自称“囤货星球人”的上海小姐姐,把两个小推车放在电梯口,放了许多面条与零食饮料,让大家免费自取……疫情肆虐,我们齐心抗疫、不分彼此,他们毫无保留、拼尽全力,让那份就流淌在华夏儿女血液中的奉献团结精神,闪现出时代的光芒。

  点点微光,凝聚成战胜疫情的希望,人间大爱,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城墙”!春日的暖阳已普照前方,让我们凝心聚力、共迎那早日到来的胜利曙光!(渠培)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