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过硬作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随处可见

2022年04月08日11:59

来源:大河网

  连日来,河南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深入防疫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在疫情防控的各链条、各环节履职尽责,推动各地各部门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疫情如大考,大考见担当。从社区到乡村,从健康服务点到学校,从封控区到隔离点,河南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坚守“疫”线,用良好形象和过硬作风尽显“铁军”本色,用责任和坚守诠释忠诚担当。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想要充分发挥这一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就必须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护线”。

  坚守“疫”线,用行动诠释“英雄本色”。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敢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每当危急关头,从来不会缺少一大批逆风而行的英雄。杞县出现确诊病例,开封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专班,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及时推动整改落实;大康县发现确诊病例,县纪委监委迅速调动“室组地”监督力量,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面对严峻的形势,党员干部没有选择退缩,止步不前,而是选择坚守“疫”线,勇于“冲锋陷阵”,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始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主动靠前指挥、统筹协调、总揽全局、担当作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躬行“疫”战,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以硬作风从严从快查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履行职责不到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工作失职等问题,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平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知识宣传等,一旦出现确诊病例,马上开展密接者排查等,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精细化服务换取群众发自内心的“点赞”;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强化“一盘棋”思想,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努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阻击“疫”情,用行动扛起责任担当。上海疫情让人揪心,但看见一批又一批的医疗队驰援上海,又让人感到欣慰。疫情防控既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也是锻炼党员干部作风和能力的磨刀石。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咬紧牙关、持续攻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持续奋战攻难点、破堵点,用最短的时间遏制疫情扩散,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供应;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即便疫情在严重,形势在严峻,也要毅然决然地迎难而上,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笃定“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操,以过硬作风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周银)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