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2022年04月08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烙上了深深的红色印记,同时凝结了无数共产党员的智慧和心血。

  他们全力以赴,把自身的优势、力量和作用体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和举办之中,紧紧把各干部群众凝聚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按成一股绳,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姿态,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参与奉献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优异成果,展示出党的先进性和凝聚力。

  争当学习思想先锋,传递理论之火。为牢牢把握住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机遇,各级党组织纷纷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冬奥服务保障紧密结合。狠抓党建引领,深耕细作党建“责任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担当的品质、思想解放的活力、敢为人先的胆识凝聚成的全力以赴工作氛围,增强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奥运工作的整体意识。真正做到目标相一致,工作上相促进,充分发挥团结力量、统筹协调、促进和谐、教育引导的作用,使服务保障奥运的过程,成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过程,以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实际效果检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水平。

  争当爱岗敬业先锋,传递激情之火。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广大党员干部在此次大考中,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他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无论是在运动队中的党员干部,还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他们都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在不同的岗位上切实将初心使命转化为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实际行动。以好的作风、好的形象来履行好岗位职责,促进工作作风的改进,推行方便、快捷、规范的办公方式,确保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推进政务公开,激发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努力提高党组织服务保障奥运的工作效率。

  争当改革发展先锋,传递创新之火。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一个团队,只有在攻坚克难中才能迸发勇气;只有在凝心聚力中才能彰显精神;只有在开拓奋进中才能成就梦想。双奥之城,世界唯一。一个又一个没有先例的挑战摆在面前,在攻坚克难的队伍里,党员冲在最前面,他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信心和干劲全部聚集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认真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切实把各项服务冬奥会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全力推进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勇气和智慧,促改革、谋发展、完善体制、激发社会活力,让党旗在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一线高高飘扬。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已给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美好回忆,在“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感召下,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们积极搭建政务服务平台,建成了一片片党员责任区,打造了一支支优秀团队。他们勇担当、讲奉献、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把这份时代赋予的荣耀和使命,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极大地激发了党组织的内在动力。

  号令既出,唯行而不返;循道而行,方能功成事遂。站在新的起点,相信党员干部们必能把奥运理念、精神、规则、元素融入以后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张天放)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