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科学精准抓防控 戴着口罩抓发展

2022年04月11日11:02

来源:大河网

  用“十个手指弹钢琴”,在低风险的城市、乡村全面重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既讲究重点突破,又注重整体推进,在统筹兼顾中纲举目张,在总揽全局中齐头并进,勇担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硬核支撑”。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阶段,各级各地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树牢辩证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强化防控抓复工复产。抓不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就会缺乏稳定的发展基础;抓不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就会缺乏必要物资保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极大考验着各级各地处理矛盾、抵御风险能力本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终都是为了人民,必须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在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分层次分类别推进各行业各领域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紧盯短板抓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是全国性、全方位、深层次的,疫情防控是挑战也是机遇。要聚焦突出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真功夫、苦功夫,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把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必须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发挥钉钉子精神,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项一项补齐短板,把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打得更牢,推动各项事业更好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在进一步完善宣传教育、疫苗接种、疫情监测、隔离人员医学观察、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实验室检测、重点环节防控等公共措施的基础上,提升防控能力。

  提升本领抓复工复产。“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是大考大战,顶着疫情防控压力开展工作,更加考验党员干部处理问题的能力本领。“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在全国上下“戴着口罩抓发展”的关键和特殊时期,守好防线,关键在人,关键靠干。卡点管控、集中隔离、核酸筛查、社区管控、医疗救治、服务保障……每个防控环节,都离不开奉献和坚守。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精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科学、精准做好企业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企业的关心关怀力度,切实落实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持续提升服务质效,让企业能够稳步发展、做大做强。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冲得上、顶得住,带头给群众加油鼓劲,增强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决心,发挥带头示范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锤炼党性、砥砺攻坚、提升本领,努力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实现人生价值。(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