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冬奥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2022年04月11日16:07

来源:大河网

  近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会精神。

  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则民族兴。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全项参赛,勇夺冬奥会9枚金牌、15枚奖牌和冬残奥会18枚金牌、61枚奖牌,创造了我国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北京成为了全球首个“双奥之城”。我们要从北京冬奥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胸怀大局、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努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要汲取胸怀大局的政治意识。“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国际体育运动赛事是集政治影响力、经济生产力、文化传播力、社会亲和力于一体的,体育的发展与国运兴衰高度关联。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北京冬奥会精神,汲取运动健儿身上的“英雄志、民族魂”,积极投身到当前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前沿,以“眼里不揉沙子”的态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拧成一股绳,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要汲取攻坚克难的信心勇气。只有继续发扬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的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攻坚克难,就是党员领导干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党员干部要主动汲取北京冬奥会精神力量,汇聚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勇气,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真担当、真斗争,在乡村振兴中直面风险和挑战,争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

  要汲取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北京为世界奉献了一届“更团结”的冬奥会,汇聚起“一起向未来”的澎湃力量。这不仅阐释了奥林匹克精神的时代特征,还折射出了世界各地运动员、体育界人士和爱好者“因对冬季运动的热爱团结在一起”的信念和决心。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党员干部要汲取北京冬奥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激发实干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上来,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担当实干,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我们要从北京冬奥会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胸怀大局、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努力奔跑追梦,在不懈奋斗中收获更好的自己,在奉献社会中成就无悔的人生。(唐涛)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