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战“疫”一线 最是那抹“志愿红”

2022年04月12日15:54

来源:大河网

  4月7日,涟源集中隔离点,一位隔离期满即将返程的四川籍邹女士紧紧拉着涟源孝老敬亲志愿者协会会长吴述桃的手说:“感谢志愿者的付出,是你们让我认识了涟源,也记住了涟源。”

  红色,最鲜亮的颜色,最暖心的颜色。这是志愿者的颜色,也是志愿服务者的赤子之心。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一个个“志愿红”不惧高温酷暑和绵绵细雨,始终坚守在小区楼栋、社区村组、核酸检测点、交通卡口的防疫一线,成为一道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给人以心灵的慰藉和奋进的力量。

  自3月14日来,在新一轮疫情大考面前,涟源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下沉一线指挥,全市各级党组织紧急动员3万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连续24天没有休节假日,深入全市504个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政策宣传、遏制聚集性活动……让“志愿红”成为活跃在涟源城乡的一道靓丽的抗“疫”风景线。

  “志愿红”背后体现的是个人的社会担当、崇高的精神追求。社会层面而言,志愿服务体现出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臣,越是关键时刻越考验担当作为。家乡有困,人民有难的情况下,志愿者们舍弃小家,挺身而出,不计个人得失,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人民做出贡献,诠释大爱无私的志愿精神。

  再战疫情,“志愿红”的迅速响应,正是上下齐心抗疫的一个缩影。经历过大战大考,我们更懂得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充分调动基层社会治理力量的重要性。志愿服务,是一种无私的、自觉的奉献,红色的马甲,鲜红的旗帜,显眼的袖章,都是无声的誓言,是抗疫长城中坚强的基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诸如涟源的志愿者一样,湖南乃至全国各地的广大志愿者不怕吃苦、冲锋在前,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递关爱、传递信心,让民众感受到“志愿红”的社会温度,汇聚成强大的社会正能量,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君)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