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当行“三勇”之举,将作风革命进行到底

2022年04月13日17:36

来源:大河网

  今年,自省委、省政府印发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以来,彩云之南就刮起了一阵阵作风革命的春风,激荡出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新活力。

  众所周知,没有好的作风,就跑不好新时代的接力赛,就跑不出发展的“加速度”,就闯不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在云岭大地上,我们通过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就是为了推动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能上来一次大提升。

  要“破”思想之冰,就是要勇于走在前列。当代社会日新月异发展,思想慢一步,行动就落伍。好的思想能够指导好的行动。当前,在贯彻落实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部署要求上,组工干部要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做任何事情,不能“叶公好龙”,嘴上慷慨陈词、天花乱坠,行动上风吹八面、依然故我,凭“老黄历”做事,对新经验、新方法“敬而远之”。实践证明,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没有思想的精进,哪来日拱一卒的恒心和动力?回望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程,每一次发展的突围都是思想破冰的结果。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乘着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之风,在解放思想的过程中,深刻领会走在前的精髓要义,强化践行走在前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思想、行动、能力的大提升,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善“思”行动之缓,就是要勇于干在前面。古语讲:“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只说不做。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多彩绚丽的时代篇章要在踔厉奋发中书写,崭新的赶考征程要在笃行不怠中前行。围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各项工作部署,各级领导需要力争把政策变成思路、把思路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一个个具体项目。新时代的组工干部需要对标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思考自己分内的工作,将如何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对于棘手的工作,要摒弃畏难情绪,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落到位。只有“干”字当头,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前途,方能一路翻山越岭、高歌猛进。

  敢“抓”能力之变,就是要勇于落在实处。落实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一个宏伟蓝图的实现,一项战略部署的实施,一条决策措施的施行,都必须付诸行动。常言道,千条万条没有落实都是白条,千想万想没有行动都是空想。想要抓好落实,首先要掌握一手资料,所以目前提倡的“一线工作法”就是很好的打通了这个渠道。通过到一线实地调研,有助于真实的了解基层干部的工作实效,同时还能够严谨细致打磨组工干部服务基层的“硬本领”,全面提升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敢“抓”能力之变,就是要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组工干部的鲜明特质,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面对新目标、新征程、新起点,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已成为共识,我们从观念的刷新到共识的凝聚,从深剖细解的对照查摆到只争朝夕的先行先试,一波波掷地有声的落实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组工干部们该有的奋斗者姿态,也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最强引擎。(陈雨欣 )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