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牢记宗旨,全力以赴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2022年04月13日10:56

来源:大河网

  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海南五指山脚下的水满乡毛纳村。习近平对大家说,中国共产党关心的就是让全国各族群众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党没有自己的利益,党的领导干部更不应该有自己的私利,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这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谆谆教导、殷殷嘱托。

  我想起被总书记誉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李保国,他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最见不得农民穷”。他30年如一日,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帮助农民增收35亿元以上,10万农民在他的带领下脱贫致富奔小康。“活着干,死了算”是他一生的写照!我也想起被总书记誉为“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的廖俊波,他经常说:“一天有48小时该多好。”3天跑4座城市,会见6批客商;乘坐的公务车4年跑了36万公里,平均每天行驶约250公里......为了让政和人民、南平人民过上好日子,他献出了毕生精力。我还想起被总书记誉为“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黄文秀,为改变家乡贫困面貌,她毅然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要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庄严承诺,黄文秀始终践行,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邓小平同志曾“几落几起”,但他复出时仍表示:“我出来工作,可以有两种态度,一个是做官,一个是做点工作。我想,谁叫你当共产党人呢,既然当了,就不能够做官,不能够有私心杂念,不能够有别的选择。”一句“谁叫你当共产党人呢”,道出了党员、党员干部要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的根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践行宗旨,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正是因为时刻牢记宗旨,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千千万万的李保国、廖俊波、黄文秀们,贡献出了全部精力乃至宝贵生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就要像他们那样,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竭尽全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转化成在实际工作中切切实实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乡村振兴,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最先,干在最前,不怕困难,不计得失,把满腔热情和全部精力完全投入到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中去。

  1928年6月6日,陈乔年同志走出牢房,跟狱友们告别:“让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为了让子孙后代过上幸福生活,为了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从牺牲时年仅26岁的陈乔年到把30岁的宝贵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的黄文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宗旨,践行宗旨,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而献出一切。(李红卫)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