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党的初心和事业

2022年04月13日14:02

来源:大河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海南五指山脚下的水满乡毛纳村。走进黎族群众家中看望,同村干部、村民代表亲切交流。村广场上,乡亲们热情欢迎总书记到来。习近平对大家说,中国共产党关心的就是让全国各族群众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党没有自己的利益,党的领导干部更不应该有自己的私利,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增进民生福祉是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千千万万的党的优秀儿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上了他们宝贵的生命。而后,党领导人民赓续奋斗,搞建设、抓改革。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业已成为党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事业。

  必须补齐短板,千方百计改善群众生活。在砥砺初心使命中把根在群众中扎得深些再深些,不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人心就会永远在我们这边”!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同时,要把民生工作与社会治理作为社会建设的重大任务,补齐短板,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实惠。

  必须齐心协力,精诚团结走向共同富裕。共同富裕这个纵横千年的社会理想、激荡百年的奋斗目标,承载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美好夙愿,凝聚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2021年8月17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明确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老百姓,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依靠人民共同奋斗、持续奋斗、艰苦奋斗,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