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疫情“动态清零”彰显“中国担当”

2022年04月14日11:15

来源:大河网

  近几天,上海疫情每日都有2万多新增,何时见底,走势如何,大家议论纷纷。由此,“新冠病毒共存论”“躺平论”又频频出现,关于“动态清零”的讨论也不少。

  从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到上海封城,让这座高速运转的超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三年反反复复的新冠疫情,我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大爱,彰显中国智慧与中国担当。

  反复的新冠疫情,改变了生活,带来了不便,也引发了一些讨论。一些人认为西方国家与病毒共存的办法好,“动态清零”就是自找麻烦;甚至有些人片面地认为新冠肺炎就是一场感冒。事实上,新冠肺炎绝不是一场简单的感冒发烧,新冠肺炎不仅存在致人死亡的危险,更存在后遗症的隐患,影响身体健康与生活质量,其危害不容小觑。坚持“动态清零”是对人民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

  疫情形势越是严峻,越要保持战略定力。不论疫情在哪里,哪里就有最美逆行者,无数医护人员,无数党员干部,无数挺身而出的平凡人,用责任与担当,用无私与大爱,筑起了战疫的“钢铁长城”,守护了亿万华夏儿女的生命与健康,无数次的事实证明“动态清零”是最有效的科学防疫方式。

  成果来之不易,疫情防控任重道远,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需要全国人民团结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主动做好疫情防控,主动接种疫苗,主动戴好口罩,主动接受检查,尽量不聚焦,少外出,做实细节防控,拒绝“躺平”偷懒,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做“动态清零”最坚定的拥护者、宣传者、参与者、支持者、践行者。

  毫无疑问,“动态清零”是当下疫情防控最好的选择。与新冠病毒的较量,我们需要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用快速精准的“动态清零”,规范高效的“科学防疫”,用短期“慢行键”的“小代价”,换了长远“快发展”的“大民生”,我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只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保持动态清零,做好统筹防控,我们就一定能迎来胜利!(王鸣镝)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