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政企早餐会”,构建以情暖心的政商关系

2022年04月14日16:46

来源:大河网

  企业家们有啥心里话,可以跟市领导在“政企早餐会”上畅所欲言!近日,荆门市出台优化人文环境13条新政,其中包括开展“政企早餐会”、设立“荆门企业家日”、评选“金牌店小二”等举措,营造亲商重商氛围。

  “政企早餐会”不同于正襟危坐的会议,气氛轻松很多,是荆门市坚持用市场逻辑谋事、资本力量做事、平台思维成事的具体体现。“政企早餐会”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让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相互协调舞动,向参会的各方传递一种信号:这是平等的、节俭的、务实的聚会。

  据了解,荆门市“政企早餐会”、茶叙会活动将不定期举行,每次邀请5名左右企业家,与市委、市政府领导面对面交流,以搭建宽松、高效、直接的沟通平台,畅通“高层直通车”渠道,传递尊重企业家、关爱、支持企业家的强烈信号,构建以情暖心的“亲清”政商关系。

  “政企早餐会”、茶叙会,政府和企业距离更近,谈论的话题也更自由。这种自由的氛围不仅使政府职能部门扩大了和社会的接触面,一视同仁倾听各类市场主体的声音,更是让市场主体更愿意把真问题、真想法谈出来。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当前,在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常态格局下,区域竞争日趋激烈,企业肩负着推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使命,“政企早餐会”既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三为”实践活动搭建了重要平台,又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通过“政企早餐会”、茶叙会,服务企业要取得实效,就必须要能够有一对一的服务,要能够有针对性的服务,既需要能够让党员干部下沉企业对接,也需要能够让下沉干部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能够夯实责任,也要强化考核,要一层一层的抓落实,要切实抓到点子上。(文君)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