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躬身入局 实干担当

2022年04月15日10:36

来源:大河网

  曾国藩曾言:“天下事,在局外呐喊议论,总是无益,必须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方有成事之可冀。”意思是说,无论干什么事情,必须积极投身到其中,挺起胸膛担负起该担的责任,才有可能实现目标、收获成功。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躬身入局的核心要义,就是实干担当。崇尚实干、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鲜明品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法宝。面对新的历史使命、新的历史任务,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身先士卒、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以实干担当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榜样是最好的引领,行动是最好的示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需要有关键作为。如果不能戒除凌空蹈虚之风,就会导致90%×90%×90%×90%×90%=59%,落实层层衰减,最终带来一个不及格的结果。“头雁”头在率先垂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实招硬招和“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新长征路上,谁都不是“局外人”,谁都不该成为“旁观者”。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锤炼过硬作风、奋力担当作为,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姿态、“专”的能力,勇挑重担、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争做时代需要的劲草、真金。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不怕事难干,就怕心不专、身不入。”大家都能做到当仁不让、躬身入局、实干担当,就会有更多的“速度与激情”“创造与奇迹”出现。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实干担当、善于作为,既是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尺,也是解民忧、纾民困的必然要求。焦裕禄跑遍兰考上千个沙丘寻求治沙之法,孔繁森在雪域高原跋涉数万公里摸索发展之策,石光银与荒沙碱滩抗争40年寻找致富之方,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拥护。多些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多些躬身入局的担当作为,才能实现目标、收获成功,书写好新时代的新答卷。(李吉明)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