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一切为了老百姓过好日子

2022年04月16日12:03

来源:大河网

  念兹在兹的是人民,牵肠挂肚的是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近日,在海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走进黎族群众家中看望,同村干部、村民代表亲切交流。温暖的话语、真挚的关心,深情的惦念,彰显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人民宗旨和价值追求,具有直抵人心的温度和力量,拨动了无数人的心弦。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恢宏画卷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最鲜明的注脚。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从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到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一系列务实举措,深刻彰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念。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全局深刻变革,组织实施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系列重大决策,充分印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人民立场。在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字典里,人民是初心所在,是力量之源,是最大底气!

  含德之厚,比于赤子。我们党没有自己的利益,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对于共产党人而言,“人民”二字始终重于千钧。“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杨善洲,“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的谷文昌,“你的幸福我包了”的李保国,“离群众更近一点,他们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的孙丽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每一名党员都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始终以百姓心为心,爱人民爱在心里头,帮群众帮在急需处,“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倾情为民服务,以点点滴滴的付出,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广大人民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从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乐兵)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