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战疫大考中践初心担使命

2022年04月19日11:39

来源:大河网

  3月以来,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32万例,波及30个省(区、市),本次疫情传播隐匿,病毒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一场“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然打响。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逆流而上,第一时间下沉基层一线,开展防控宣传、防疫消杀、入户排查、出入检测、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在抗疫一线彰显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既考验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强不强,也考验工作作风实不实。作风从严从实,责任压紧压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才会落细落实,疫情防控防线才会扎得更牢、织得更密。面对疫情大考,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战斗状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冲锋在前、发挥作用,带领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比担当,担难担险作表率。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任何侥幸疏忽,任何松懈麻痹,都有可能导致疫情蔓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更大危险。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关键时刻冲地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用最坚决的行动彰显初心本色。

  重实效,落细落实作表率。“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浮夸、做不得表面文章。外来人员怎么管控,隔离人员怎么监测,流调追踪精准度如何提高,防疫物资供给如何保障,如何做好校园防疫……这一个个的“输入关”“筛查关”“保障关”等,都需要党员干部去具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出实招想办法,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筑牢安全屏障。

  践初心,服务民生作表率。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疫情防控越严格,民生保障就要越细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揪心事”当做自己的“心头事”,带着感情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稳定市场供应,从源头上解决老百姓“买菜难”“买菜贵”“品种少”等问题,守护好居民的“一日三餐”。要细致优化管理,做实做细联户入户、走访排查、代办跑腿等工作,做好居民生活的“大管家”。要加强对群众的心理疏导,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力度,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抗击疫情。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住考验,用硬核作风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王学明)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