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优中选优”,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2022年04月19日13:56

来源:大河网

  4月15日上午,武陵区丹阳街道组织今年拟发展党员对象开展集中面试,严格按照“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坚持优中选优,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力量和作用,既取决于党员数连更取决于党员质量。”《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质量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坚持“优中选优”,才能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

  丹阳街道各社区推选出的8名优秀拟发展对象,经现场演讲、评委打分、集体决定等步骤,实现“优中选优”。通过发展预备党员的集中面试,既可以让街道党工委对拟发展对象有一个相对客观公正的考察和审核,也是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审视自身、精进不休的契机。

  吸收发展党员,坚持标准是关键。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对新发展的党员按照程序层层筛查,明确入党动机,如果动机不纯的投机者涌入,将严重有损党员干部整体形象。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共产党员的党性立场始终不能动摇,政治标准是党员选拔的首要标准和根本标准。发展党员,就要围绕政治标准这个核心,坚持“优中选优”,严格把好标准关。

  坚持“优中选优”,及时把历经考验、符合标准、政治成熟、业务精良、作风过硬、品行良好、群众信任的优秀分子吸收进党组织,是对党外群众的政治信任和精神感召,对锻造坚强的领导核心、凝心聚力全面深化改革、奋力实现中国梦至关重要。反之,把不适当的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既不利于党的形象,又伤害群众感情。

  党员素质高不高,党员形象好不好,党员发挥作用如何,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和声誉,直接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和威望,直接关系到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坚持“优中选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才能提高,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指日可待。(文艳)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