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读懂“有事情打我电话”的担当和奉献

2022年04月20日10:16

来源:大河网

  1630户居民、2700多个常住人口,7个自然小区、72个楼栋,全部是无电梯的老旧房屋——这是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国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顾莉敏的防疫工作底册。“有事情打我电话”,连续十余天睡在车里的顾莉敏说。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对疫情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各种困难,无数顾莉敏们,以“有事情打我电话”的奉献和担当,践行着初心使命,诠释着“人民至上”!

  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有事情打我电话”的背后,是担当。疫情防控,问题多,任务重,各种突发事件难以预料。但,一句朴实无华的“有事情打我电话”,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一个社区书记面对人民群众需要时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对党员干部来说,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担当是职责。而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勇于任事、不避风险、担当有为。从黄文秀“正因为有暴雨更得赶回去”到孙丽美“我是村党支部书记,怎么能缩在后面?”,从俞林辉“最关键时刻,我是老党员,应该带头”到顾莉敏“有事情打我电话”,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防洪救灾,还是抗击疫情,无数党的优秀儿女,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趋避之”的担当,筑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屏障。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有事情打我电话”的背后,是奉献。小区里、线上群,24小时在线,社区大大小小的事,顾莉敏时刻牵挂在心。那辆她连续十几天睡觉的小车,见证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从“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到“要为人民做好事,为人民奋斗一辈子”的谷文昌,从“一天有48小时该多好”的廖俊波,到“日行万步,我需要一双溜冰鞋”的顾莉敏,无数优秀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花朵的事业是美丽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但我愿做一片绿叶,绿叶的事业是默默地垂着绿荫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绿叶精神,就是顾莉敏们的生动写照。

  谁用担当和奉献换来了山河无恙?“有事情打我电话”!致敬,顾莉敏们!(李红卫)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