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织密疫情防控网中“率先垂范”

2022年04月20日14:12

来源:大河网

  今年以来,卢氏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忠诚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用无畏牺牲精神保护老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目前已有万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奉献着青春力量。

  据报道,在全县20个乡镇、271个村(社区、居委会)公路卡点,都有非常醒目的“党员先锋岗”牌子,党员带头耐心、细致地为过往行人讲解政策、指导扫码、核查信息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遍布全县400余个疫情防控卡点、核酸检测采样点和医院隔离观察点,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政府压力,支持了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老党员将吃苦耐劳精神和农村管理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党员干部,年轻同志教会老党员现代化信息化技术,新老党员优势互补,实现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无缝对接。疫情防控能够得到有效控制,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防疫一线树立一面面旗帜,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坚持着一份份守护。

  当前,全国各地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个别地方疫情仍处在高位运行阶段,疫情防控的压力和挑战依然很大。抗疫实践证明,“动态清零”符合国情、符合科学、有效可行,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最好的践行,因此,不论疫情呈现什么样的特点,都必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而实现“动态清零”就需要更多党员干部在“疫”线“率先垂范”。

  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的先锋力量,更是决战决胜的关键核心,在做榜样、当示范的过程中,也必将面临更大的思想考验和能力考验。在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危险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落实“动态清零”的工作要求,冲锋在一线、奋斗在一线、战斗在一线,让党旗在各个角落高高飘扬,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在认识上更“深”一层,才能更好地“率先垂范”。当前,全球疫情高位流行,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尤其是部分地区面临着更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化对疫情防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念,尤其是对“动态清零”的理解要到位。“动态”不是容忍疫情、放纵疫情,“清零”也并非绝对控制、保证“零”发生,而是要结合疫情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从认识上更“深”一层,才能及时回应群众的质疑,才能不断凝聚社会各界的广泛认识。

  在行动上更“快”一拍,才能更好地“率先垂范”。与疫情抗争,就是与时间赛跑,任何“停一停”“歇一歇”的思想都必须遏制。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有“中军帐运筹帷幄,一盘棋车马分明”的战术思维,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并以“科学研判”的眼力、“精准施策”的脑力、“身先士卒”的脚力、“日夜奋战”的体力,更“快”一拍,筑牢广大人民群众的“防护墙”。

  战“疫”一线,“天使白”白衣执甲,守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志愿红”真诚奉献,为疫情当中的群众送去一份温暖;“守护蓝”忠诚履职,卡点执勤阻断病毒隐患,24小时不间断防控巡察,为群众站好岗、守好门……只要广大党员干部能够真正做到“率先垂范”,那么疫情实现“动态清零”指日可待。(周银)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