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评论丨山东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解锁密码叫“奋斗”

2022年04月21日09:21

来源:齐鲁网

  4月19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山东省生产总值19926.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2%。一二三产增加值分别为737.1亿元、7909.6亿元和11280.1亿元,同比增长5.9%、4.8%和5.4%。

  在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背景下,山东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实属不易。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解锁山东一季度稳健开局的密码叫“奋斗”。

  “开门稳”“开门红”是因为上下一心、共同奋斗。自2月底这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省上下携手奋斗、共抗疫情,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疫情形势持续趋稳向好,为山东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创造了良好环境。

  “开门稳”“开门红”是因为不畏困难、勇于奋斗。今年一季度,山东多地相继发生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面对困难挑战,山东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省委“5+1”部署,尽锐出战、全力防控,通过“点上控住、面上深挖、源头严防、资源保障”等一系列强力措施,全力跑在时间前面,阻隔病毒扩散。全省人民以不畏惧、不退缩、勇于奋斗的精神,为“开门稳”“开门红”的实现铺平了道路。

  “开门稳”“开门红”是因为立足实际、善于奋斗。与疫情抗争不能靠蛮力,经济社会发展更需要智慧。为了实现山东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省领导亲自带队赴16地市开展实地调研督导,根据各地情况,“一市一策”制定工作方案。在进一步明确了各地市高质量发展的突破路径和关键抓手后,“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十大创新”等行动计划的出台,进一步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高歌猛进。正是这种愿干、能干、会干的精神,为“开门稳”“开门红”的实现插上了“翅膀”。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的山东,已经通过上下一心、不畏困难、科学谋划,在一季度给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未来的日子里,奋斗的山东,还必将以山东人特有的质朴、勤劳、踏实,为抗击疫情作出更大的努力,为全国发展“一盘棋”作出新的贡献。(文/丁雪辉)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