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敲门行动”贴近群众“心门”

2022年04月22日11:19

来源:大河网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是喊口号,而是党在百年风雨征程中总结出来的经验,是通过百年党史总结出来的法宝。新时代新征程,必须走好群众路线。要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问需于民,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践行好群众路线,就要深入群众生产和生活的一线,与群众一起去寻找问题的症结所在。与群众一起去找方法和想办法,也才能精准查漏,解决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强。

  办好“微实事”能够拉近干群之间的距离。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雨同舟。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奔赴一次又一次的征程,创造了世界瞩目的东方奇迹。成绩来之不易,是心手相牵、携手与共的成果,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成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始终心手相牵,始终并肩前行。

  办好“微实事”能够准确听到群众的声音。电话办公、遥控指挥,不仅得不到群众的好感,还可能会脱离群众的实际,取得的效果也差强人意。只有坚持现场办公,到群众身边去,在房前屋后跟群众闲话家常,常坐群众的“灰板凳”,在田间地头去转一转,在项目一线去看一看,与群众多一些面对面,有了脚步丈量的民意,有了脚下沾满的“泥土味”,与群众之间的信任建立起来了,才能引导群众说事情,才知道要为群众干什么。

  办好“微实事”能够第一时间解决民忧。问题浮出水面了,可能已经对群众的生活造成了影响,要将问题扼杀在摇篮里就必须常态化地走访,坚持网格化联系,多到村(社区)去走一走,多跟群众面对面交流。要通过座谈会、院坝会等方式,倾听群众真实的想法,了解群众的诉求和需求,在群众遇到问题的第一时间暖心守护,与群众一起想办法解决好困难,让群众感受到时时刻刻的关心。让群众说事、干部解题,让群众吹哨、干部来报到,真正地凝心聚力干事业,翻开发展新篇章。(付倩男)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