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汇聚合作伟力 共创美好未来!

2022年04月22日14:47

来源:大河网

  4月21日,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演讲直面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带来的严峻挑战,提出科学应对之策。

  习近平主席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深刻辨析时代发展的潮流,深入强调和衷共济的重要性,为各国共迎时代挑战、开创美好未来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早日战胜疫情注入强大信心、凝聚起磅礴伟力!

  坚定信念,以自信的心态迎接挑战。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塞”世纪疫情,成为摆在世界人民面前的一道时代考题。在这场考试中,没有旁观者,所有人都是“答卷人”。当下,世纪疫情的阴霾尚未走出,全球经济复苏仍脆弱乏力,气候变化等治理赤字尚未填补……尽管困难重重,但我们从未丧失奋勇向前的信心和意志。实践证明:任何艰难曲折都不能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唯有坚定信念、激流勇进,方能在大风大浪中披荆斩棘、行稳致远。

  勠力同心,以昂扬的状态风雨共担。纵观历史,人类正是在战胜一次次考验中成长、在克服一场场危机中发展,全人类以实际行动诠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我们要善于从历史周期、时代发展大势中进行分析思考,又要善于从细微处洞察事物的变化,不断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弥合国际“免疫鸿沟”,凝聚起战胜困难和挑战的强大力量。

  攻坚克难,以奋斗的姿态共克时艰。小船经不起风浪,巨舰才能顶住惊涛骇浪。当今,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只有走互助共赢之路,才能更好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因此,要牢固树立“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的团结、克难思想,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刻踔厉奋发、砥砺向前,一起书写人类未来的新诗篇!

  脚踏人间正道,何惧世事沧桑!让我们一起出发,满怀信心、笃行不怠,同心合力克难关、踔厉奋发向未来!(渠培)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