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全票当选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2022年04月23日10:25

来源:大河网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选票凝聚党心民意,掌声表达厚重信任。当大会宣布习近平同志在选举中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这一张张神圣的选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的是广西250多万名党员、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的共同意愿,体现的是5700万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对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的衷心拥护,反映的是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身体力行,擘画方略、引领航向,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从“蛟龙”探海承载中国深蓝梦想,到北斗导航完成全球组网向全世界提供高精度导航服务,从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向全球开放,到12万吨“国产”航母可连续航行1000天,从创造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到中国疫苗助力全球抗疫……中国以一系列突破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踏上了朝气蓬勃的新时代,“中国梦”正一点一点地实现。

  真情源于真爱,初心发自肺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人民领袖的承诺和担当。无论在哪里为政,习近平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民办实事作为自己始终不渝的信念和追求。在延安梁家河,他带领村民修大坝、挖水井、建沼气池,让群众告别了食不果腹的生活;在河北正定,他全面推广“大包干”,带领全县人民大胆改革,让正定全面摆脱“高产穷县”的帽子,带领群众走向致富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他每年都要深入基层一线考察调研,走最崎岖的山路,去最贫困的地方,倾听民情民意,深入调查研究,用真心聆听人民心声……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办实事的步伐从未停止过,一心为民的人民领袖,人民怎不衷心爱戴?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领袖人民爱!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二十大代表,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的结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创造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更加美好的未来。(王学明)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