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从全票当选中读懂“人民”二字

2022年04月23日12:02

来源:大河网

  4月21日至22日,广西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全票当选,反映了人民意愿、寄托了民意期待。热烈掌声的背后,彰显了在新起点奋力开创新局面的历史担当,更传递出坚定不移增进民生幸福的明确信号。

  从五年前的十九大代表选举,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全票当选,到今年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全票当选。变的是时间轴点,不变的是为民情怀。长期以来,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到乡村振兴建设;从谈教育、问民生,到说反腐、听民意,出发点是人民,落脚点还是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赤子情怀和深厚情谊,既是治国有道的人文关情,又是鱼水情深的深刻情谊!

  时间是忠实的记录者,镌刻着执政者奋进的步伐。从繁华都市到贫困乡村,40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布中国绝大部分最贫困地区。与湖南团代表共议精准扶贫时,惦记着十八洞村大龄青年“脱单”情况,在陕西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考察时,站在网络直播平台前为老乡点赞“带货”;到汾西县僧念镇段村,在村民蔡文明家中,察看厨房、卧室和羊圈,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多少、生活怎么样…….这些生动细节的背后,正是人民领袖深切的为民情怀。在这里,我们看到:“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不是一个抽象概念,而是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点点滴滴。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此时,没有什么比“全票当选”更具有说服力!长期以来,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从揪心阿土列尔村的万丈陡壁上摇摇欲坠的藤梯,到关心赣南茶油、内蒙古马铃薯、新疆苹果等一个个“小康菜谱”;从“大食物观”的美好生活需要考量到“绿水青山”的生态蓝图;从毕生忠的“我们那里的老百姓把您……怎么说呢,喜欢得不得了”,到吉好也求的“总书记就像长辈走亲戚一样和蔼可亲,他握着我的手,很温暖”……质朴的话语背后,是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爱戴、坚决拥护。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汗水滋润民心,习近平总书记真正把人民“置顶”,时刻把“人民至上” 刻写在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始终走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路上。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荣光,在接续奋斗中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干之力、苦干之功奔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渠培)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