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从党内民主实践中汲取力量、铸就忠诚

2022年04月25日10:01

来源:大河网

  2022年4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更是一次党内民主的生动实践、贯彻党内民主制度的生动教材。

  党内民主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是增强党的创新活力、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保证,也是汇聚全党智慧力量、提高我们党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迫切需要,新的伟大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全票当选这场党内民主生动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铸牢忠诚品格,坚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从全票当选这场党内民主生动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民主制度,天下之公理。党内民主是我党的生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党运用共产党执政规律,从巩固执政地位和实现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采取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内民主上下足功夫,做到勤奋学习、常学常新,深刻领悟党内民主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要牢固树立“民主是基础、是前提、是目的、是保障”的思想理念,坚定不移地把发展党内民主贯彻好、执行好。要注重把握党内民主的基础和前提条件,围绕党员这个党内民主的核心及精髓,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地位,有序有效地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地使党内民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真正做到党内民主始终体现共产党的先进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奋进新征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

  从全票当选这场党内民主生动实践中铸牢忠诚品格。我们党是一个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在这个庞大的党员队伍中,充分发展党内民主,为首之要是永葆纯洁党性,这就要求我们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坚强的党性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最重要的政治素质,以坚定的信仰永葆党性,经常对照党章党纪党规检视自己,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永葆政治本色,要时刻铭记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积极发展坚持党性原则下的党内民主,确保党内民主不偏离正确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足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全票当选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定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将翻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篇章。(张逸天)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