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相约“五四”,追梦未来!

2022年04月26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勉励全国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共赴这场“五四”之约;让梦想作伴,共谱时代华章!

  回望执着逐梦路,在砥砺奋进中英勇抗争。走过历史的云烟,那一抹最亮丽的爱国红,依旧夺目;那一群热血青年救民族于危亡的呐喊,依旧震撼。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驱苦苦寻找救国真理的历程让人激情奔涌;陈延年、陈乔年从容就义的选择让人动容……为什么时隔百余年的五四故事依旧让人炽热和激动?我想,大抵是源于那跨越时代仍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早已渗进中华儿女的血脉,变成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

  立足共同圆梦路,在时代之问中担当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人民之问,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国际格局深刻演变的时代之问,一批批青年走上时代潮头,用新的方式、以勇毅行动为自己代言。武汉“95后”护士,投身抗疫一线前写下“如有不幸,请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的遗言;第一书记黄文秀,甘于奉献、无畏坚守,将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也许,时代在变、奋斗的面孔在变,不变的是那份始终如一的奉献和坚守!

  展望未来织梦路,在相约奔赴中奋辑笃行。风雨沧桑路,最是奋斗动人心。回望青年运动的历史荣光,一代代青年沿着党旗所指的方向奋力奔跑,在生与死、苦与乐、得与失的重重考验,奏响了一曲曲激荡人心、震撼世界的青春弦歌。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要在赓续红色基因中接续奋斗,在春风化雨的实践中提升素养、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增强本领,练就“金刚钻”的真功夫。青年是什么样子,未来国家就是什么样子,青年一代要在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急难愁盼”的民生“小事”上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百舸争流,奋辑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当代中国青年要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渠培)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