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读懂全票当选的民心所向

2022年04月26日17:36

来源:大河网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场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的全票当选,是民心所向、党心所向,生动反映了5700万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热烈拥护与衷心爱戴,同时也诠释了亿万中华儿女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幸福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因此,新征程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能。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全党才有了“顶梁柱”,亿万中华儿女才有了“主心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体干部群众铆足干劲,砥砺奋斗,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创造了伟大抗疫精神,书写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新篇章,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定能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我是人民勤务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怀家国、情系为民,步履坚实的足迹,真挚朴素的话语,生动彰显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深厚情怀。正是因为有着至深至厚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领袖人民爱,人民领袖爱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个地方调研,总有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送来着贴心问候,表达着崇高敬意。“爱民者,民恒爱之。”从人民中走出来的人民领袖,备受人民爱戴,定将以矢志为民的坚定担当,凝聚起亿万中华儿女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全票当选,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社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面临着更加艰巨复杂的光荣使命,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接续奋斗,阔步前行,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人民群众实现物质与精神的双重富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体中华儿女沐浴在复兴征程的伟大荣光中。

  见证辉煌成就,奋斗开创未来。总之,全体党员干部要读懂全票当选的民心所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琦)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