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

2022年04月27日15:40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

  树立正确政绩观,要以党建为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树立正确政绩观,就要担好管党治党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青年干部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党的政治本色,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树立正确政绩观,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树立正确政绩观,就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对政绩的衡量,要以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拥不拥护为准。青年干部要想在百姓中间留下好名声、好印象,就必须不慕名利、脚踏实地、潜心干事,多做惠及民生的实实在在的事情,绝不能为了“政绩”、“作秀”而投机取巧,忽视群众的根本利益。

  树立正确政绩观,要以实干为基础。干部干部,干字当头。领导干部要出成绩,没有一步登天的捷径可走,唯有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树立正确政绩观,就要坚持重实际、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做民生工作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惠民工程都是干出来的,好的政绩也是在抓落实、重实效、求实际中产生的。青年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精神,为人民创造实实在在的政绩。要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心、勇当尖兵的决心。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是青年干部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的前提。要干字为先,多谋事、干事、成事,对工作上心、用心、尽心。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要想得透、看得淡,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促发展的好事,不干弄虚作假的蠢事,全心全意将自己交给工作、把政绩交给人民。(孙明阳)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