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

2022年04月29日13:04

来源:大河网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4月2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贺信,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广大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

  千百年来,人们以劳动获取属于自己的生活,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伟大成绩。因为劳动,我们创造了历史辉煌;光明未来,也必将依靠劳动去创造!

  劳动是创造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生活的源泉。云南省昆明市张顺东、李国秀夫妇身残志坚,靠种地养猪、卖菜拉货走上致富路;河南郑州深夜路灯下卖西瓜的父亲让无数人破防;武陟县因小儿麻痹症而失去双腿残疾的李小六,依靠刺绣和直播,“绣”出属于她的别样精彩……像他们一样的劳动者,还有很多很多。在众多劳动者的群像之中,我看到了个体奋斗的身影,也感受到了劳动激发出的伟大力量!正是成千上万人向着更美好生活的努力,才让整个社会充满活力与朝气,让创造幸福生活的梦想变成现实。

  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个人幸福如此,整个社会地发展前行也如此。实践证明:中国“奇迹”、中国“速度”的背后,蕴含的是中国人民历尽千辛万苦的奋斗之功,凝聚的是亿万劳动人民的汗水之力。从实现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华丽转身;从五洋之下“蛟龙”探海到九天之上“嫦娥”探月、“天问”问天;从众志成城抗洪救灾到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时代在变、事件在变,精神永恒。广大人民不断吹响“劳动号子”,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奏响了“劳动最光荣”的主旋律,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以劳动托举中国梦,用奋斗成就新荣光!让我们一起,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路上,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精神力量!(渠培)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