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青年不凡 理所当“燃”

2022年04月30日16:55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青春奋进,砥砺前行。五四精神的火炬已经传递到我们这代青年人的手中,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高举时代火炬,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华民族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以青春之我树远大理想,坚定追求,赤子担当。在时代昏暗中点亮希望明灯,发声“我以我血荐轩辕”;在历史的洪流中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俯首甘为孺子牛”;在祖国的边疆中驻守风雪,谱成“愿以此身长报国”。无论是从五四爱国运动还是到改革开放前行,抑或是如今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理想信念都是青年的赤子初心、动力之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既要学习党史故事、看齐党员模范,又要紧握时代脉搏、看齐革命精神,不断坚定自己的远大理想、人生信念,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梦想,把个人担当融入发展方向,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

  以奋斗之我谱有为芳华,求真务实,不懈深耕。“知行合一”,理想可以成为青年人奋斗的动力;“我将无我”,理想可以成为专注与担当的坚实根基。新时代青年要以“理想当燃”的思想、时不我待的意识,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各项工作,深耕基层、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和奋斗担当使青春更有价值,“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同时,青年要有“大小方向”,大方向结合时代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小方向要水滴石穿、积累中成,为人民办实事,让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是非敢于主动亮剑,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把火辣的实践作为成长的课堂。

  以创新之我成继往开来,传承实践,创新求索。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五四信念的火把永远不灭,青年的理想担当永在追求,与时俱进,焕发新的光热与生机。我们要有正确的历史观,传承理想精神、坚定政治站位;要有正确的时代观,积极面向社会、守正创新。我们要发挥优势、转换思维、开拓思维,为新时代的新发展与新建设持续赋能,以年轻人的敢打、敢拼、敢闯及胆大心细积极投身干事创业之中,不懈努力探索高效率、高质量的发展路径,为新时代的蓬勃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青年如烛,照亮一方前行;青年如荫,深植土壤生长;青年如火,炽热使命担当。让我们以青年不凡建功立业,以芳华无悔点燃理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擦亮青春之底色,彰显青春之作为。(李铭峻)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