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岁奶奶拾金不昧,平凡的人给了我们最多的感动

2022年05月01日16:07

来源:大河网

  4月19日,湖南长沙。99岁的何奶奶拾得钱包后,主动交给社区保管。何奶奶表示,自己能体会丢东西后着急的心情。事后,何奶奶的儿子发朋友圈称赞母亲年龄大但不糊涂。

  湖南长沙99岁的老奶奶何英秀早起散步时,发现小区角落里遗落了一个钱包,何奶奶随即喊女儿一起把钱包交由社区保管。经过社区工作人员清点,里面有一部手机、5张银行卡、几片钥匙、2个化妆用品以及9元钱硬币。谈起此事,何奶奶表示,“我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丢失手提包的人应该会很着急。假如是我的孙子在外面丢了东西,同样也会很着急,希望有好心人帮忙捡到吧。人应该学会将心比心,才会有更多的人做好事。”

  这是一个多么善良的老奶奶!捡到别人钱包,她没有据为己有,而是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希望尽快将钱包交到失主手中,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确实令人感动。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个人修养和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99岁奶奶俯身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昂首送还的是一颗至善至美的心,其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向她表示崇高的敬意!

  季羡林先生说过,考虑别人比考虑自己更多就是好人;王选认为标准可以再降一点,考虑别人与考虑自己一样多就是好人。毫无疑问,何奶奶就是感动我们的“好人”。何奶奶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世人:在这个时代,每一个人累积起来的善意可以汇聚成改变社会风气的强大力量。

  99岁奶奶拾金不昧,平凡的人给了我们最多的感动。

  也许一支蜡烛的光芒无法照亮整个世界,但如果每个人都点上一支蜡烛呢?如果每个人先感动、后心动、再行动,像何奶奶那样的好人就会越来越多;如果每个人都能见贤思齐,主动向身边好人看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在一言一行中展示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一起努力,以小善带动大爱,以大爱感染社会,做良好风尚的传承者,做优秀品德的传递者,用朴实的行动去诠释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维扬书生)


编辑: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