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

2022年05月02日15:01

来源:大河网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基层党员干部必须站稳人民立场,传承和践行"为人民服务",做民情知情人,政策明白人,科技带头人。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基层干部必须要深入田间地头、走街串巷体察民情,具备吃苦吃亏的精神,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力戒形式主义和功利主义,注重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踏实干,做好人民的勤务员。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基层党员干部,在距离人民群众最近的第一线,是为人民解决问题的先锋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将群众需求放心间,扑下身子接地气,多与群众"唠嗑",从家长里短中关注人民群众的冷暖、在迈开步子中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实事,为民办事不言小,立说立行解决好群众每一件小事,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才能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服务者。

  "我是党员,我先上!" 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9000多万名党员行动起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人们不会忘记,在洪水肆虐的当口,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为打赢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始终坚守在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一个个共产党员的默默坚守和付出,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一道道“红色防线”。

  基层党员干部只有心系群众,为民造福,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才能赢得更多群众的点赞和认可。从而更好地践行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罗淑红)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