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惟有实干,才更精彩

2022年05月03日11:24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岁月,从不满16岁到延安插队,到22岁去高校求学,从26岁在机关工作,到29岁去基层锻炼……实干成为他青春昂扬的生动写照,亦为当代青年锚定了求真务实的青春航向。

  惟有激情奋斗的青春、顽强拼搏的青春、为人民作出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朴实无华、无悔青春的持久回忆,才会实现青春岁月精彩。当前,中华民族伟正处在最好的发展机遇期,新时代中国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广大青年要高扬理想信念之帆,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成就自我、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实干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进来扬起。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红军队伍用脚步丈量红军长征两万五;中国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中,80后、90后的年轻人挑大梁、担重任、用实干攀越了一道又一道的科技高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不计其数的年轻医护人员夜以继日白衣执甲,奋不顾身逆行出征等,正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用接续奋斗的实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汇聚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国青年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惟有实干,才更精彩。中国青年要时刻牢记“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干一行爱一行,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李爱国)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