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者,加油!

2022年05月03日13:54

来源:大河网

  今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希望,也是鼓励,更是加油!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者,应该不负美好期盼,加油!

  青春赛道,一百年,金光闪闪。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仆后继,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创造了中国革命奇迹,中国建设奇迹,中国改革开放的奇迹。一百多年来,中国青年始终努力挑起国家和民族赋予的重担。一系列青年英雄在中华民族英雄史册闪光,一系列丰功伟绩铺就中国民族蓬勃发展的征程。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庆贺模范青年大会上说:“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我们共产党是继承这个传统的,现在传下来了,以后更要继续传下去。”正是“永久奋斗”,让中国青年力量磅礴,奔腾不息,让青春赛道金光闪闪,照亮青年人生,照亮时代征程。

  青春赛道,看今朝,奔跑向前。理想信念的传承有跨越时空的力量。青春永中国,中国正青春。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北斗卫星团队核心人员平均年龄36岁,量子科学团队平均年龄35岁,中国天眼FAST研发团队平均年龄30岁,“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平均年龄33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广大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赶赴湖北,支援武汉,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的青年,走出校园,披上“战袍”,毅然走向抗疫战场;2022年,运动健儿驰骋冬奥会赛场:苏翊鸣、谷爱凌、高亭宇、任子威……青年运动员不断刷新着中国乃至世界的比赛纪录;无论是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东数西算等战略工程现场,还是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等标志性项目工地;无论在脱贫攻坚战一线,还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神州大地上,到处都是青年人奋斗的身影。在希望的田野,在大街小巷,在生产车间,青年挺直脊梁,昂首阔步;青春不畏艰难,乘风破浪。“朝着星辰大海的方向,当有对答世界的音量”,这就是今日中国青年模样。当代中国青年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青春赛道,向未来,梦想璀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在新的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跑在最前边的必然是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跑出最好成绩的必然是青年。青春赛道是通向未来的赛道,青春梦想是照亮未来的梦想。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不负党,强国做脊梁。今年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总结昨天,展示今天,眺望未来,激励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插着五彩的翅膀,是青春向上的朝阳,风华正茂,涌动澎湃,与中国一同走向世界!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者,自信昂扬,努力拼搏,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加油!(殷建光)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