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静下来的郑州 我们一起守护

2022年05月05日10:21

来源:大河网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考验着一座城市的治理水平,也检验着整座城市的凝聚力。一场突然来袭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平静的生活,连日来,郑州已零星报告发现多名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郑州按下“暂停键”,从5月4日零时起,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郑,市域外人员非必要不入郑,用一周的时间,实现社区传播风险阻断,社会面清零。

  城市静下来,服务暖起来。全员核酸检测、群众生活物资保供、应急就医保障等紧锣密鼓展开,核酸检测错峰进行,医护人员分区域错时到各小区进行采样;流动核酸采样车开进商业广场、大街小巷,为市民提供“随时随地”“应检尽检”的核酸检测服务;政府部门第一时间搭建多层次物资供应网络,群众生活的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民网上下单,街道社区人员上门配送物品……这些暖心服务,让城市的疫情防控更有温度,更展现了郑州这座城市的治理水平。

  为了让城市静下来,广大市民充分理解、大力支持、积极配合,餐厅、商场、超市、菜市场,公园、游乐场、小区广场上,都少了往日的热闹,人们都自觉“静”下来,“宅”在家,不集聚,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而共同努力。一线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不分昼夜、连续奋战,筑牢筑稳疫情防控防线,守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除此之外,还有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物流司机随时处在在岗待命的状态,在防疫的前线冲锋陷阵,贴心保障人们的日常需要。我们可喜地看到,每个人都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之下的安静有序,积蓄着春暖花开的力量。静下来的郑州,有温情、有力量、有希望。人心齐、泰山移,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万众一心是根本。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的每一分付出和努力,都是在为战胜疫情积蓄能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汇聚起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王学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