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城市慢下来,党员顶上去

2022年05月05日13:54

来源:大河网

  从5月3日傍晚起,郑州的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大了起来,据郑州2022年73号通告表述,疫情防控形势为“严峻复杂”,通告要求,主城区内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居家办公,同时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又一轮疫情来袭,可能一些群众感到疲惫、慌张,担心封在家里影响生活,但此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挺身而出,顶得上、冲在前、打得赢,用积极行动打消群众内心的担忧。要认识到,“立刻”“就地”这些字眼是组织的召唤与命令,身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坚持人民至上、大局为重,当好社区志愿者的生力军,在核酸检测时、在物资保障时、在卡点值班时,处处都有党徽闪耀,让群众看到主心骨,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一个城市就是一个巨大的生命,当从快速前行中慢下来、静下来,很多机制都需要调整适应。这个城市的每一名居民都是一个个细胞,努力确保每一个细胞平安健康,是指挥系统的责任,是医务工作者这些“白细胞”的责任,也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这些“红细胞”的责任,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注意倾听每一名群众的心声,不单单要保障物质平价供应、量足价稳,让人饿不着,还要顾及紧急就医等特殊需求,保证“绿色通道”畅通,使紧急、危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让一个城市按下“暂停键”,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策,但却是一个必须做出的决策。或许有一些人认为这有些小题大作,有必要吗?进而会认为,坚持“动态清零”现实吗?能实现吗?就不能像世界其他国家一样,选择“躺平”吗?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此问题要提升“政治三力”,在开展志愿工作的时候,注意安抚群众情绪,做好政策宣传解释。中国之所以选择走这条最难的路,源于初心使然,人民就是江山,没有一个生命不值得保护,这一点不因老幼、贫富而有任何改变,如果说允许以少量死人的方式换来疫情防控的松动,哪多少数量算少呢?具体到每个人身上,谁又可以轻易承受呢?同时,我们还源于“四个自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众最配合,党员最担当,我们有着强大的动员力、组织力和执行力。

  我们无比渴望“继续键”按下的时刻,我们真切希望早日拥抱这个繁盛的夏天,但目前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要做的,就是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能尽一份心就尽一份心,对疫情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积极为群众解决具体问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务必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既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必然要求,也是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的有力体现。

  就像作家莫言对青年人所说的:“不被大风吹倒。”风平浪静的生活总会到来,愿你我回想时,不仅自己立定了脚跟,还曾为他人遮风避雨过。(蔡相龙)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