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动态清零,雷打不动

2022年05月06日10:36

来源:大河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从3月17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提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一以贯之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大局、基于科学、把握规律制定的我国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对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雷打不动地坚持“动态清零”。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事在四方,要在中央。”疫情形势越是严峻,任务越是艰巨,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越要雷打不动地坚持“动态清零”。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不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校正思想和认识偏差,更要把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实际工作中。应该看到,因为疫情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一些人滋生了厌战情绪、松懈心理,殊不知,一篙松劲退千寻。在疫情防控上,我们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唯有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一鼓作气、接续奋斗、顽强拼搏,才能打赢一次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直至夺取全面胜利。

  坚决同一切与“动态清零”背道而驰的言行作斗争。“重症率、死亡率低,没有必要兴师动众”“病毒流感化”“与病毒共存”......一段时期以来,在疫情防控上,类似上述言论,接连出现,这种与“动态清零”背道而驰的言行,危害极大。仅从“病毒流感化”这种错误思想来说,从病死率来看,全球流感平均病死率为0.1%,而真实世界数据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平均病死率是0.75%左右,为流感的7到8倍,老年人群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病死率超过10%,是普通流感的近百倍。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在谈到“动态清零”时指出,我国老龄人口数量巨大,再加上儿童等人群脆弱易感,一旦放松疫情防控,势必会在短期内造成大量人群被感染,出现大量重症和死亡病例,人们出现恐慌,造成医疗资源挤兑,正常的医疗服务需求得不到解决,形成恶性循环。疫情防控,既要同各种困难做斗争,更要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不仅要在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上做表率,还要旗帜鲜明地同一切有悖“动态清零”的言行作坚决斗争!(李红卫)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