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疫情防控要冲锋在前、顽强拼搏

2022年05月07日10:02

来源:大河网

  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会议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广大党员、干部唯有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才能战胜各种困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暴发后,作为一名党员,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心一线记者颜葵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在武汉的65天,她每天只睡两个小时,天天工作到凌晨三四点,制作播出了300余篇报道,为武汉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本次上海疫情防控中,作为上海最早投身抗疫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之一,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名都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雪萍把车后座当成“床”,睡了近半个月。她说:“居民的希望都在我们身上,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奋战到胜利。”“五一”劳动节当天,北京朝外街道居民张敏以在职党员的身份,来到吉庆里社区报到,成为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在核酸检测期间,张敏护送一位素不相识的老人回家,引来了居民纷纷点赞。她说:“这个时候,我就应该冲在前面。”疾风知劲草。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考验在平时,更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更需要千千万万的颜葵们、朱雪萍们、张敏们,毫不犹豫冲在最前,废寝忘食干在一线,为广大干群树立起标杆,引领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20世纪60年代,大庆油田第一口井完钻后,王进喜被钻杆堆滚下的钻杆砸伤了脚,当时昏了过去;但他醒来后还继续工作。领导把他送进医院,他又从医院跑到第二口井的井场,拄着双拐指挥打井;钻到约700米时,突然发生井喷。井场没有压井用的重晶石粉,经过研究,决定采取用加水泥的办法提高泥浆密度压井喷。水泥加进泥浆池就沉底,又没有搅拌器,王进喜扔掉拐杖,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其他同志也纷纷跳入泥浆池,终于压住了井喷,保住了钻机和油井。优良作风,代代相传。疫情防控越是到了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越是困难多、阻力大、任务艰巨,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作风,像王进喜那样,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面对党中央“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重托,广大党员、干部,惟有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连续作战、顽强拼搏,才能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李红卫)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