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是为了更有虎气

2022年05月07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农历庚子鼠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如今已是农历壬寅虎年,疫情仍然时轻时重,缠绵难以离去。全民抗疫,有时中招,宅家隔离也是必须的贡献。宅在家,是把自己弄成病猫还是猛虎,却也需一番功夫。

  迫不得已成为宅家之人,首当坦然接受,认定是最好的安排,重新规划时间,乐享宅家每一天,养精蓄锐,做好“猛虎出山”的准备,毕竟好心态决定好状态。

  宅家虽无法按时签到上班,但规律的饮食起居习惯仍然重要。睡一两次懒觉也未尝不可,但是过于随性,晨昏颠倒,饮食随意且缺乏规律,都会使身体的生物规律遭到破坏,结果往往是越睡越困,出门头昏眼花,找不到原来的自己。

  要按时保量锻炼身体,每天不少于两次。根据自身状况,每次锻炼时间应在半个小时以上,微微出汗或心率达到平时1.5倍以上较为适宜。

  要坚持开窗通风,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分别开窗通风15分钟,以保持室内空气清洁流通。如果还想趁机搞一下卫生,对于积尘的清理应采用湿抹布,避免吸入灰尘,诱发呼吸道疾病。

  饮食宜清淡,营养须全面,避免进食油腻和难以消化的食物,影响脾胃功能,积食生热,变生他病。提倡多饮水,多喝清茶,戒烟限酒。

  或制定计划学习,或消遣时光追剧,或翻出藏书阅读,也或来一次大扫除,让我们宅家的日子丰富而充实,成为将来一段无法忘却的美好时光。

  坚持就是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要相信党中央的正确决策领导,更加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宅,是为了让我们更有虎气,增强抗疫决心,凝聚抗疫之力!(李武强)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