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坚持“动态清零”,守住“民生温度”

2022年05月07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在疫情防控工作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吃紧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实践证明,“动态清零”是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是基于中国当前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

  疫情是一面镜子,折射出国际错综复杂的形势;是一道时代考题,考验着城市基层治理的水平和能力。当疫情“撞车”五一长假,来势汹汹的病毒再一次让繁华的郑州在热闹中匆匆停步。

  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城市实行静态管理、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员下沉志愿服务、文明办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开封等多地医护人员星夜驰援核酸检测;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人员通宵达旦,全力以赴熬制中药预防汤剂;人们自觉“宅”在家、不集聚.......从政府到民间、从党员到群众,在这场与病毒的速度、毅力鏖战中,没有旁观者,每一位都是战斗人。也许此刻,我们真实地感受到:自己正与时代“同床共寝、相拥而眠”。

  解决好民生小事,事关“动态清零”大局。坚持防疫、保供并重,解决好老百姓的“燃眉之急”,正是“动态清零”的题中应有之义。现实中,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关系,是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的必答题。郑州及时将重点保供企业的储备量提升到了平时的5倍,将备货、补货的频率提升到日常的3倍,全力保障群众物资需求;金水区创新全链条服务4N模式,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从这个角度来讲,只要有救治需要、防控需要,无论是人员、药品、设备,还是经费,都要做到全力保障。“动态清零”的决策,是避免疫情失控及其造成的巨大损失的正确选择,也是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价值的国家行动。

  “暂停”,是为了更好地再出发!疫情下,我们的“动”与“静”,是一种坚守和守护、是一份奉献和付出。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渠培)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