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落实三个“坚决” 夺取“两个”胜利

2022年05月08日11:11

来源:大河网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们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三个“坚决”,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越是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形势复杂,越要增强战略定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快局部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强化区域协防、辖区统筹;及时完善防控措施,加大对病毒变异的研究和防范力度,不搞简单化、一刀切;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压实行业责任和单位责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坚定信心,越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通过快速精准的全链条防控措施,实现以最小成本取得最大成效,尽快把疫情控制住,保证全国绝大多数地区和绝大多数人正常的生产生活。

  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中国防控疫情做得好不好,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中国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治理效能。事实证明“动态清零”做法符合中国实际情况,路子是对的,效果是好的。无论从确诊、死亡的数字看,还是从经济发展的数据看,中国都是世界上防疫工作最成功的国家之一,并为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和世界经济增长作出重要贡献。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定能胜利。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贯彻落实三个“坚决”之举,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李爱国)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