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非常之举”定胜“非常之疫”!

2022年05月08日12:50

来源:大河网

  5月4日0时起,郑州实行全域静态管理。往日川流不息的道路,变得安静;曾经热闹的商场,显得冷清;快速行驶的公交车上,人员稀少。来势汹汹的病毒,让繁华的城市停下了匆匆的脚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城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正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星夜驰援的白衣战士、穿梭街道的快递小哥、上门服务的志愿者、主动“宅”在家的群众……我看到,众多平凡英雄散发耀眼光芒,他们用善良朴实、坚守执着,让温情在大街小巷默默流淌,用感动与温暖带给我们抗疫的希望与力量。

  疫情以来,不放弃每一个感染者,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生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中国共产党对14亿多人民的承诺,更是我国抗疫征途的真实写照。因为这份承诺,我们选择坚毅勇敢;为了这份承诺,我们更加无悔向前!

  逆行出征,勇毅之举映照责任担当。烈日骄阳下有他们奔跑的身影,社区门户里有他们宣传的声音。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组织部组织机关111名党员下沉社区;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布《省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和《关于落实“双报到”机制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郑州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持续进行社会化动员,截至6日24时,共有4303支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截至5月7日,郑州40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一时间,“我报到”“我是党员”的声音在各个社区回响。我想:正是他们的勇毅之举为百姓带去了抗疫的希望,让人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兜底保障,硬核之举彰显人民至上。民生急难小事,事关抗疫大局。疫情防控越到吃紧的阶段,越要坚持把保民生放到重要位置,以实际行动“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郑州指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实行“点对点”闭环接送,保障确需住院治疗患者;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创新4N模式保障群众生活;郑州开通24小时保供热线;将重点保供企业的储备量提升到了平时的5倍,将备货、补货的频率提升到日常的3倍,多措并举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坚持把目光投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 这份特殊时期为民爱民的责任担当,让疫情严控中传递出民生真情。

  守望相助,善意之举凝聚磅礴力量。多种“硬核”举动,给我们温情,也让我们感动。我想:正是这一个个平凡的举动凝聚起抗疫的磅礴伟力,彰显着中华儿女患难与共、手足相亲的人间真情。中牟县爱心企业开顺饭店到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捐赠了75箱西瓜和18件橙子;天冰冷饮有限公司将70箱冰淇淋送到未来路街道各核酸检测点现场;开封等多地医护人员主动请愿、星夜驰援……一件件物品、一次次奔赴,都饱含着深情关怀、彰显着人间大爱。一腔沸腾血,滚烫家国情,无论疫情多么复杂,无论困难定位何方,我们必定万众一心,协力战“疫”。因为国之精神,我们善于传递真情、抱团取暖;为了国之精神,我们也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凝聚力量、无畏担当!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勇奔向前,让“动态清零”持续见效,相信定能迎来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曙光!(渠培)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