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尽心、尽力做好群众“小事”,用实际行动扑灭疫情

2022年05月09日10:18

来源:大河网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郑州第一时间反应,用最快的速度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针对可能出现的隐匿性传播,采取区域检测与重点人群检测相结合、压茬推进,尽快排干捞净潜在感染者。同时,精准流调排查,快速发现并锁定风险人员。通过“核酸+流调、流调+核酸”的方式,力争在5月10日左右实现社会面“清零”,确保完成“三天内圈住封死疫情,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一个潜伏期内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的目标。

  从利用“区域核酸诊断”监测模式,将疫情防控再前移一步,到全员核酸检测、区域核酸检测,再到不搞大水漫灌和“一刀切”,既有的放矢,又在极小影响和最大保障百姓生活和经济活动的情况下,精准抗疫。在群众“小事”上尽心、尽力,“大我”奉献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凝聚起磅礴的“抗疫”力量,让人们看到郑州速度、郑州力量和毅力。

  在“小事”上尽心,以“大我之心”用情为民。从“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到“权力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就医需求”,再到“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路内泊位免费停车”,无不彰显着郑州的“大我之心”与“无我之境”。面对疫情,无数党员干部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可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想要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就必须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力量,想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要立足平凡岗位,多倾听群众心声,在倾听群众心声中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要坚持群众路线,在深入群众中与群众“心连心”,在疫情防控路上和群众“肩并肩”,始终扎根于群众,多听群众“心里话”,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真心换取群众的真心。

  在“小事”上尽力,以“大我之行”强化担当。根据新冠病毒的特点,规定划定范围的核酸检测在24小时内完成,进一步提高疫情“早发现”能力;以快制快,切实落实“四早”,对疫情信息“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利用“区域核酸诊断”监测模式,将疫情防控再前移一步……每一项举措无一不是在“小事”上尽力地真实注解。在以往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无数党员干部秉承“群众之事无小事”的初心与使命,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筚路蓝缕,始终将为民宗旨与价值理念融入具体的防控工作中,练就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岁月里有“无私的坚守”,奋斗中有“精神的延续”。想要在5月10日左右实现社会面“清零”,就必须要坚持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的前提下,既要从广大处着眼,又要从精微处入手,多换位思考,遇到问题早考虑一步、深考虑一层,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优路径,尽心、尽力做好群众“小事”,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周银)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