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掌声和敬意,也送给幕后工作的他们

2022年05月10日10:40

来源:大河网

  5月8日,是张凯离家工作的第10天,作为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电子政务处副处长,他和同事们一起日夜坚守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汇总到平台的数据大概有2亿条,每一条数据都关乎一群人的安全。”这,就是党员张凯和他的同事们面对的工作。

  不仅仅是疫情防控,也不仅仅是共产党员,在各条战线上,都有无数这样的张凯们,在战场之外,默默工作着,无私奉献着。广东省深圳市货车司机郑义,驾车行驶途中,遇见一名路人落水,他当即跳入水中奋力救援。落水者很快被救上来,但郑义却不幸溺水遇难。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的董光磊,在近五个月的时间里没有休过一天假期、周末。即便是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期间,荣获“突出贡献个人”称号的他依旧在为大会服务保障而忙碌。而在神舟13号成功着陆、太空三人组平安归来的背后,我们又怎能忘记“90后”高健的那句“北京明白”.....

  泰戈尔说:花朵的事业是美丽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但我愿做一片绿叶,绿叶的事业是默默地垂着绿荫的。在脱贫攻坚战场,在抗击疫情一线,在防洪救灾前沿,在乡村振兴阵地,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成为人们赞颂的英雄。而在后方,战场之外,无论是昼夜不息的核酸检测人员,还是累地躺坐在泥地上睡着的抗洪战士,千千万万的我们叫不上名字的人们,像绿叶一样,用汗水和热血,为党和人民,努力着,奉献着。我们羡慕战场上的英雄,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力践行使命的人们,同样是骄傲的,让人敬佩的。

  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职工贺银涛,任驻村第一书记时,曾有过担忧:“20岁离开父母,参军16年,始终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而今父亲又身患重病;结婚12年,夫妻之间也是聚少离多,这该怎么和家人说啊。”然而,当他把这种担忧向家人诉说后,父亲却说:“脱了军装也不能丢了军人的作风,受党的教育,就应该为人民服务。我身体没事,况且你姐姐弟弟都在身边,用不着你来陪我。”妻子紧接着说道:“没事你去吧,家里有我呢,孩子不用你操心,爸妈那你也不用管,我来替你陪着。”更让人感动的是,因为丈夫假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妻子就带着儿女来到贺银涛所驻的偏远的任窑村,全力支持他的工作。小草无名,却染绿了大地。小我大爱,成就着丰功伟业。只要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默默奉献,哪怕是做一片夏日的绿叶,冬日的星星火光,都能像战场上的英雄一样,赢得掌声和敬意,被党和人民所铭记!(李红卫)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