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争当人民的好公仆

2022年05月10日11:11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语重心长地勉励党员干部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好县委书记。这是对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也是对党员干部谆谆嘱托。党员干部作为为民服务的主力军,必须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断发扬“闯”的精神、“干”的作风、“创”的劲头,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把牢人民至上的“高度”,弄清楚“为谁干”。“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焦裕禄同志一生的写照,他把自己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国家和兰考人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焦裕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的讲话中、在各种的指示批示中,“人民”二字强调的最多,分量也最重。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焦裕禄同志一心扑在群众身上的精神,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不断替民解忧、为民排难,切实将“民”字写大,把“民”事做细。

  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把牢深植于民的“温度”,弄清楚“干什么”。焦裕禄常说,“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这就告诉我们,学习焦裕禄精神,要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我们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了解群众的难点、痛点,紧抓群众最关心最真切的利益,悉心察民情、真心解民忧,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把牢纾忧解困的“力度”,弄清楚“怎么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党员干部要学习焦裕禄实干为民的精神,学习他“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同时要自觉摈弃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的形式主义,要自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基层实地调研,第一线掌握具体情况、第一线得出工作方法、第一线解决群众困难,在解决问题上花真功夫,在为民办事上下力气,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朱晨曦)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