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以“学习”为笔,书写“奔跑”人生

2022年05月11日09:49

来源:大河网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这个五月,中国共青团的团歌在我耳边不断响起,这个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想要跑出“加速度”,就要把好学习的“方向盘”,通过不断的学习强修养、提素质、正己身。

  善于学习,学好理论知识“必修课”。“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理论先进是思想进步的根基,只有学好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才能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戒骄戒躁,首先要学好党章党规,牢牢记住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清白干净的从政底线。同时,要自觉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必修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过程中正己修身,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前进定力。在不断的学习中,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勤于学习,筑牢业务知识“压舱石”。“为政之道,务于多闻。”党员干部身处的岗位特殊,个人综合素质的高下直接关系到为民服务的成效。年轻干部工作时间不长,倘若对业务知识一知半解,在工作中容易导致盲干、蛮干甚至乱干,必须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业务知识的储备。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学习好履职所需的相关专业知识,做到学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努力成为各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同时,广泛涉猎经济、政治、法律各方面知识,提高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的本领。

  勇于实践,握紧学以致用“金钥匙”。《荀子·大略》云:“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意即善于学习的人能透辟地认识事物的道理,善于实践的人能把事物中的疑难探究清楚。党员干部要杜绝“纸上谈兵”,在学习之余,要善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在学习与实践中增强素质、提升能力,多到基层一线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锤炼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学习与实践中淬炼成长,增强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为国家发展聚智,为人民生活造福。(陈雨欣 )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