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2022年05月12日16:35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时强调,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当前我国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年轻干部既是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建设者、受益者,要努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澎湃春潮,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谱好信念“曲子”。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始终牢记理想信念,才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年轻干部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夯实思想理论根基。要以“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好干部焦裕禄、“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人民公仆孔繁森等先进典型为标杆,感悟榜样力量,自觉树牢正确的政绩观。要摒弃“工作中分好坏、领导看不看得到、干事时论大小”的思维,杜绝形象工程、面子项目和虚假政绩,持续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校准忠诚“音色”。年轻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守得住初心、经得住考验、扛得住诱惑、保得住操守,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过硬的作风让组织放心、使群众信服。要克服浮躁心理和急功近利的想法,秉持“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沉淀私心杂欲,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做到慎初、慎微、慎行,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把握为民“节拍”。党员干部要自觉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群众放到心中最高位置,根植“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的坚定信念,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干部业绩在实践,干部声名在民间。要把人民所向往的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学会与群众打交道,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收集好群众的“反馈表”,多办实事、办好事。要持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面对群众的“疑难杂症”时,不打退堂鼓、不搞“花架子”、不推诿逃避,真正把心思和精力全部用到为群众谋利益、谋福祉上,让百姓的呼声变笑声,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踏稳实干“鼓点”。个别党员干部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搞形式、走过场,表面答应得好,到解决问题时却推诿扯皮,严重损害党员干部的整体形象。年轻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转变过来,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鼓足干事劲头,出实招真招硬招。要知行合一,“走在前头做表率”,主动跳出“舒适区”,将实干精神融入“为民实践中”,到乡村振兴一线、经济发展一线、疫情防控一线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摔打,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迈开步子走进基层、俯下身子调查研究、甩开膀子务实干事,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自觉担责、勇于挑担,坚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行不避险,以此来培养“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智慧。(宋琪琪)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